我們專注與熱忱在租屋服務已長達11年28天2小時10分55秒,且與時俱進…
 

奢侈稅店面惜售 自由行漲租金

文章日期 2011-06-15 11:08:34

新聞首頁 新聞首頁 轉寄租屋新聞 複製網址 轉寄租屋新聞 寄給朋友 列印租屋新聞 友善列印

奢侈稅開徵,店面屋主惜售,房仲發現,4、5月店面成交占比僅剩下約3%,成交物件售價皆維持高檔;陸客自由行啟動後,更可能推升精華區店面租金行情

 

陸客自由行可望 6月底上路,預期店面與辦公樓最為受惠。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,店面產品近年售價有一定的漲幅,置產型的買方精挑細選,加上奢侈稅後,市場上不但未出現店面拋售潮,反而呈現量縮。

 

蘇啟榮表示,4、5月店面成交占比僅剩下約3%的水準,為近1年以來最低的兩個月,不過整體售價水準受景氣復甦支撐租金走揚,能成交的店面售價均處於高價;5月平均成交總價新台幣5498萬元,為仍近1年的單月新高。

 

蘇啟榮分析,陸客自由行將有效支撐店面價值。以台北市東區商圈為例,忠孝東路4段從復興南路到223巷與216巷之間是最精華的區段,區域內店面一店難求,主幹道店面租金投報率不到2%也能吸引買方,連先前交易量不大的東區頂好名店城,因總價門檻低,也受惠陸客自由行效益,近期市場詢問度大增。

 

除了東區商圈外,知名的美食商圈永康街,近年來商圈範圍也在擴張。信義房屋師大永康店店長莊欣浩表示,永康街沿街店面數量有限,龐大的觀光客人潮已使得商圈延伸到周邊的麗水街和金華街,新開店面還包含服飾類及精品類,積極搶食陸客消費商機。

 

  蘇啟榮強調,精華區的沿街店面租金有上漲趨勢,租屋能力較低的承租方,可能得另覓合適店面;而精華區的店面精品化將成為趨勢,若是陸客自由行帶來的消費動能夠大,未來還有機會看到租金推動售價上漲的良性循環。

租屋新聞文章出處 文章出處:中央社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
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貼到共產檔 貼到udn 貼到funP 推到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