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易 租 網 的 潛 在 機 會】
 
   
1
上 網 人 口 逐 年 樂 觀 成 長
根據經濟部技術處委託資策會電子商務應用推廣中心FIND進行的「我國網際網路用戶數調查統計」,經彙整及分析國內主要網際網路服務業者(ISP)所回報的資料顯示,截至90年6月底為止,我國網際網路使用人口已達721萬人,網際網路普及率為32%。同時根據蕃薯藤網站的上網人口年齡統計,四十歲以上,為國內經濟主力族群的人口,只佔所有使用者的9.6%。因此,台灣房東普遍上網能力不足,皆無法利用網際網路來進行招租行為。
2
是 會 上 網 房 東 第 一 選 擇
根據易租網網路房東會員問卷調查統計,各種招租管道中,曾經委託仲介的房東比例為37.40%。房東使用媒體的習慣分別是,分類廣告21.47%、網路刊登76.65%、雜誌刊登1.76%、公所張貼35.60%。因此,可得知網路已經成為有能力上網的房東,處理招租事務的最主要管道。
3
學 生 租 賃 市 場 開 發 利 基
租賃市場最集中、最頻繁、商機最廣的區域,以各地大專院校周遭自成生態。而學區周遭的房東,普遍年齡偏高,屬於無法自行上網,同時缺乏競爭意識,導致高年齡房東的出租率逐年降低,無法與新興房東競爭,同時無法接受仲介公司的服務,更缺乏多元化的招租管道。
4
網 路 租 賃 服 務 前 景 可 觀
根據蕃薯藤網站的上網人口區域分佈統計,北部佔上網人口51.3%、中部佔24.3%、南部佔20.5%、東部佔3.9%,其中大台北地區就佔所有上網人口的33.8%。因此,網路租賃服務的市場規模十分龐大。
5
付 費 使 用 網 路 意 願 成 熟
易租網針對房東會員的問卷調查顯示,網路房東願意付費刊登的比率為36%,平均願意支付的費用為300元。則以年加入易租網房東會員人數7000人計算,一年網路租賃服務的刊登廣告費用,保守估計至少有一年750000元左右的市場規模,初期整體市場規模可望達到2500000元以上。隨著內需租賃市場的擴大,整體市場規模也將陸續提高。

 

 
本網站內容屬易租網版權所有,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,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,轉載任何形式媒體
此份文件,屬於易租網之高度商業機密文件,不得任意流通、散佈、重製與複製,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