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專注與熱忱在租屋服務已長達10年328天9小時45分47秒,且與時俱進…
 

套房難轉手 代租業夯

文章日期 2009-04-22 09:43:09

新聞首頁 新聞首頁 轉寄租屋新聞 複製網址 轉寄租屋新聞 寄給朋友 列印租屋新聞 友善列印

包辦出租、管理的代租公司,近期接單忙,客戶大增六成以上。前 幾年火紅的套房預售產品,自去年至今陸續交屋,因景氣反轉,斷頭 戶大量拋出市場,投資客轉售不成,紛找代租業解套,由代租業找房 客、並維護管理品質,可縮短空租期、且坐收租金;也有建商與代租 業合作,採「先租後售」模式拉抬銷售率,使得代租操刀正夯。

除了一般套房產品,目前像是剛完工交屋的北縣淡水「南加州」、 北縣土城「京城閣」、台中「親家富翼」等新成屋建案,都有屋主以 租待售,由代租公司承攬,代為尋求租客進駐。

2年前從台中北上發展的永勝資產管理公司,至今客戶已累積達近 7,000戶,永勝資產管理執行副總黃瑞嘉指出,套房產品自去年陸續 完工、交屋,但屋主受到經濟環境衰退影響,急於轉賣求現,但仍乏 人問津,與其肩扛沉重的房貸負擔,不如改變策略,透過永勝代租, 暫用「以租待售」模式度小月。

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經理莊文樹認為,委由代租業者代租、代管, 屋主帶房客看屋時,不必擔心受陌生人傷害的危險,若遇到欠繳租金 的房客,可省去時時催討租金的麻煩。

以剛交屋的北縣淡水「南加州」一案、及北縣土城「京城閣」一案 來看,目前各有200戶交由代租業處理。永勝資產管理業務副總葉碧 芬認為,代租業者包辦出租、管理,提供專業服務,可依屋主需求篩 選承租方,並掌控屋況,長期下來較能減少折舊率,進而提升房子的 價值。

另外,有建商為度銷售難關,找代租公司合作,採「先租後售」方 式,招攬租客入住,日後住得滿意,就可向建商直接買下,拉抬銷售 率。例如台中的「親家富翼」建案,多達600戶的套房社區,目前完 全委託代租代管。

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提醒,委由代租代管,雖可縮短空租 期,但投報率也被壓縮。以北縣淡水「南加州」建案為例,幾乎是1 1坪的套房產品,房價依是否面向海景而有不同,當初每坪約18萬元 至20萬元,假設花200萬元買下一棟套房出租,按該區域月租金1.2萬 元計算,投報率7.2%,若委由代租業承攬,則投報率降至5.8%。

租屋新聞文章出處 文章出處:Yahoo奇摩新聞 http://tw.money.yahoo.com/
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貼到共產檔 貼到udn 貼到funP 推到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