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專注與熱忱在租屋服務已長達10年328天9小時45分46秒,且與時俱進…
 

股市帶動房市?學者與房仲業者看法趨向保守

文章日期 2009-04-22 09:41:44

新聞首頁 新聞首頁 轉寄租屋新聞 複製網址 轉寄租屋新聞 寄給朋友 列印租屋新聞 友善列印
台股這波漲勢凌厲,是否也能帶動房市買氣直轉向上?對此,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認為,如果經濟狀況沒有真的變好,那麼國內房市可能會出現W型反轉,至於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也認為,這波房市買氣回溫可能只是區段性的,能否持續,還有待觀察。(陳鳳如報導)
台股最近表現亮眼,有官員認為,如果國際經濟沒有再出現太大的壞消息,那麼台灣景氣可望在今年下半年觸底,不過對於國內的房市是否能隨著股市好轉而呈現V型反轉,學者和部分房仲業者的看法都趨向保守,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認為,通常等到經濟好起來之後,房市才會好轉,不過現在卻是股市帶動房市,但經濟卻沒有很大的起色,他研判國內房市可能會出現W型或波浪型。「政府的政策太早進場以後,會呈現那個W型,就是說政府給他刺激因素,就上來了,這個力道又小了之後,或覺得國外經濟也沒有上來,他可能又下,然後再上。」
至於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認為,最近中古屋市場買氣回溫,可能只是區段性的,因為除了股市外,其他指標都還沒有明顯由負轉正跡象。王應傑因此認為,這波房市買氣是否確定回溫,還要再觀察。
租屋新聞文章出處 文章出處:中時電子報 http://money.chinatimes.com/
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貼到共產檔 貼到udn 貼到funP 推到Twitter